封面.jpg 


hello,我是斑斑♥

關於林家花園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是像小說裡面描寫的假山、小橋,古典的建築,

還是當年歐陽菲菲在這拍MV巧遇劉德華?

又或者是想到蔡依林跟安室奈美惠合拍的MV?


當天本來想去林家花園逛逛的,

畢竟從來都沒有去過,也不知道長怎樣,

結果當天發生一點小意外,阿寶的重機需要換輪胎,

噴了六千多後才上路,到的時候都逼近預約花園餐廳的時間啦!

而且那時已經很晚又下雨,只好放棄,當作特地來吃飯的 :-P


DSC06780.JPG 

花園廚房在林家花園的正對面,

店面是溫暖的橘色,有種老派鄉村的風格。


餐點很平價,不過分雕琢的樸實滋味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吃,

想看詳細價格可以去花園廚房的粉絲團或官網看。


布置.jpg 

一進去就被還未來得及收起來的聖誕氛圍感染,

顏色繽紛卻不俗豔,

上面還有隻小白熊,可愛地讓我拍了五六張。


裝飾們.jpg 

書櫃.jpg 

後面有個書櫃,放著書跟販賣的咖啡豆們,

是說好像我去過的店,裡面有放書的都總有一本《大江大海》?

連我家都有一本。


布置2.jpg 

店裡有兩層樓,我只拍了一樓。

簡單樸實的裝飾,總能牽起一絲對故鄉的憧憬。


DSC06786.JPG 

結帳的櫃台與蛋糕櫃。


甜點那塊.jpg 

除了蛋糕以外,還有手工濾掛咖啡(有三顆愛心那個),

另外還有 有小白熊駐守的手工餅乾罐們。




DSC06803.JPG 

首先上來的是南瓜湯,

和家裡煮的味道不大一樣,味道比較淡,一種清清淺淺的感覺。

可能是家裡是整顆南瓜對上純牛奶下去熬,

而這裡是由南瓜與馬鈴薯下去燉,

淺淺的南瓜味,雖然不濃厚,但也有另一番滋味。


南瓜湯.jpg 

很難得喝到味道淡的南瓜湯,

可能也是年紀較高的族群會喜歡這種清清淺淺的湯,

畢竟如果要很濃味道很重,還是得加很多味素或是味精,

像我就是重口味的人,就很愛在湯裡撒鹽巴、胡椒、味素之類的(汗顏)




DSC06817.JPG 

阿寶這個超愛吃牛肉的人自然點了牛排,

12盎司,男生也吃得飽。


DSC06819.JPG 

另外他們家是選用Prime級的牛肉。


美國牛有分成八等,

最高級的是美國極佳級(U.S. Prime),再來是美國特選級(U.S. Choice)

而因為以上兩級會在屠體上滾上級印,因此其他六級則被統稱為No-rolls(不滾印級)。

很多好的餐廳都是Choice級的,而夜市或是平價餐館則是No-rolls,

因此花園廚房用到Prime級的還滿讓人驚訝的。


品質等級是牛肉風味、柔嫩度以及多汁程度的一種指標,

主要是由成熟度以及肋眼肌的大理石紋脂肪含量兩種因素來決定;

而Prime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數量非常有限,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9%呢。

(資料參考自維基。)


DSC06821.JPG 

不過由於這裡的消費族群年紀比較高,

因此他們會煮得比較熟,不見血水,

所以對年輕人來說可能會嫌有點老,也是可惜了這種等級的牛肉。


不過只沾胡椒和玫瑰鹽,簡簡單單的樸實好味道,

吃膩了喧賓奪主的調味後,可以來這試試看平凡的平價好味道,

而且照顧到消費族群的喜好,這裡牛排不附麵包或薯條,可另外加白飯(好神祕阿~)。


牛肉組合.jpg 

beefsteak.jpg 

而他們牛肉部位選擇的是牛肩肉

算是好食材裡比較不好咬的肉,

但是這次其實意外的好切,雖然少了血水的濃郁滋味,

也算是一道可以靜下來思考「食物的原味」的料理。




DSC06831.JPG 

 再來是我的香蔥豬菲力也是12盎司,

我吃的時候還以為是雞肉,畢竟沒有豬奇怪的味道,

我不愛吃豬肉就是因為處理不好會有一種怪味,

而這次是點不一樣的,每道都吃一點。


DSC06835.JPG

配菜一樣是水煮彩椒和花椰菜,

對我來說直接吃太淡,但灑上胡椒和鹽剛剛好,

難怪童話故事中父親要女兒拿出最珍貴的禮物給他,

女兒會選擇鹽巴了。

(東方版叫蛇郎君,西洋版的忘記名字了)


pork.jpg 

pork2.jpg 

pork3.jpg

吃起來也是很好咬,我牙齒不好真的不是很喜歡難切又難咬的肉,

淡淡的滋味,大概就是屬於健康的家常料理滋味,

我想講求健康和美味兼具的應該會很喜歡。  



cakex2.jpg 

drink.jpg 

吃完主餐後就是飲料與甜點的時間啦,

主餐很平價,所以再加點些東西也不會有負擔。


提拉米蘇和起司蛋糕都很好吃,很濃郁。


阿寶的摩卡咖啡也是很讚,奶泡和巧克力醬的結合,會想一直喝下去,

而我的抹茶拿鐵因為身體問題所以點常溫的,

奶泡很薄,滋味有點淡,

也可能是我喝習慣粉末泡的加上鮮奶油的濃滋味,

就回不去不經雕飾的純樸了吧。



cafe.JPG 

最後是邊聊天邊點的曼特寧咖啡

原本我對純咖啡的印象就是酸、苦、澀,

美式就算加了奶精和糖還是有種酸澀味。


但他家曼特寧出乎意料的好喝!

微微的苦,淡雅的香氣,

入喉是種很舒服的熨貼,顛覆了我對咖啡的印象。



DSC06848.JPG 

結尾就讓我用我覺得超可愛的廁所門牌跟大家說再見,

真的是非常有創意又討喜的設計。




--


相關資訊


花園廚房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cina.jardin.benqiaostor

官網:http://pweb2.idrid.com/0289650050/#m3


--





arrow
arrow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