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3699700-2296089102

 

 文案 

影帝黎成朗公開戀情後,在微博貼了兩張與女友的合影。

一張是多年以前,影帝剛剛出道,

他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在草坪上相對而笑;

一張是很久以後,成熟英俊的男人擁著年輕貌美的女人,

在衣香鬢影的大廳翩翩起舞。

 

十數載光陰倏然而過,宜熙從未想過,

當初遙不可及的那顆星,

最終還是越過茫茫人海,落在了她的掌心。

 

一句話文案┊天才女演員和國際影帝的浪漫戀曲。

 

 

 心得 

這是一段沒有什麼起伏,卻會讓人勾起回憶的故事。

 

宜熙和小時候認識的黎叔叔黎成朗再見面時,影帝黎成朗已經32歲,

兩個人年紀相差甚大,甚至男主還是女主媽媽的好朋友,

一開始黎成朗對宜熙有好感,後來因為得知他是當年的小荔枝而放棄,

宜熙再和前男友許暮洲徹底分手後倒追成朗,後來雖然因為一些原因而失敗,

但最後還是在一起了。

 

整部戲看似平淡無奇,但在追過各種大長篇或是大起大落的小說後,

當個書荒的填補也還算不錯,只有140章,一天就看完了。

 

宜熙和黎成朗淡淡的戀情,

讓我想到張愛玲的「噢、原來你也在這裡」,驀然回首,總是會再相遇的吧,

幸好我在這個年紀、這個時間不偏不倚地遇見你。

 

 

而整部小說除了男女主的愛情故事外,

我滿有記憶點的是宜熙和許暮洲的故事,就如他們一起演的電影一樣,

也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一樣,

是彼此的初戀,想起當時的年少、青澀、單純,總會有那麼些捨不得。

後來許暮洲看到宜熙幸福,當時的釋然與惆悵,

也讓我想起了〈心酸〉的歌詞:「我曾擁有妳/真叫我心酸」,

但那些遺憾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吧,畢竟愛的人是如此幸福地過著,

要是有番外的話我會滿希望看到他的幸福的。

 

 

另外還有宜熙與她的傳奇影后媽媽沈一璐的故事,

沈一璐不喜歡孩子,只是為了當時的丈夫而生下,

小時候的宜熙也曾孺慕過母親,只是沈一璐再與前夫感情不順後,

也開始對這個愛情的結晶從驀然轉為厭煩,

之後把宜熙留給前夫,嫁給了另一個人並育下一女,

也許是帶著愧疚與想彌補宜熙,她對那個女兒比較好,

而這個行為在宜熙心理又是另一種傷害。

 

宜熙長大後有些幼稚的認為想要成為比母親更厲害的人,

所以隱瞞她的母親是影后的資源去娛樂圈闖蕩,她的演技很好,

只是雖然不想靠媽,但是在毫無隱私的娛樂圈內,想要隱匿這件事情本身也要靠媽阿。

最後她在某次因為沈一璐而跟黎成朗吵架的過程發生了事故,

黎成朗因為保護宜熙而受重傷,那時宜熙才發現,原來之前對媽媽的在意多麼不需要,

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把握住和愛的人的時光。

 

最後她和沈一璐說「我不在意妳了」,當時沈一璐應該也是很不知所措的吧,

畢竟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然,當女兒不恨了,兩人之後關係就更淡了吧。

但就當他們彼此認為形同陌路是最好的結果的時候,宜熙獲得了影展提名,

而那天出乎意料的,頒獎人是沈一璐,而宜熙毫不意外地拿下了獎項,成了影后。

終於、宜熙能與母親同台,

雖然她的感想名單內沒有母親,但我想彼此都是欣喜的吧。

沈一璐擁抱她並說「恭喜妳。還有,對不起」,那時宜熙期望的獎項和一句道歉都盼到了,

之後兩人既不打擾也不怨恨,也許也是段善緣了吧。

 

 

整段故事就在星光璀璨的頒獎典禮上,

宜熙與丈夫成朗告白並宣布懷孕,

沒有任何番外的情況下結束了,

也許有點倉促,甚至幾個配角的故事都還沒交代完,

但也就留給大家各自想象吧。

 

 

最後的最後,

有點厭倦古代言情,來看看娛樂圈文,真的滿娛樂的,每一個文都會提到微博與粉絲的中國式對話,

國情不同,但挺逗趣的,最喜歡看粉絲間的對話了。

 

 

arrow
arrow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