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Bonsoir!

 

這陣子整理面膜櫃才發現因為容易過敏再加上天氣回暖不久,

我的庫存幾乎是以舒敏、保濕、潤澤為主,就連保養品也是,

而天氣一熱或是生理變化又容易長痘痘或者產生其他問題,只有保濕舒緩是不夠的阿!

還好我就收到了之前體驗過礦泥皂的法佳帝兒又送來四包礦物面膜啦!

 

☛ 法佳帝兒薰衣草花蜜黃礦泥皂心得(點我)

 

 

 

 

 清爽控油綠礦泥面膜 

混合性 / 油性肌膚

green0.jpg

 

那就依照我體驗的順序開始,第一款是清爽控油綠礦泥面膜

主要成分有

能調節過剩皮脂和淨化毒素與雜質的綠礦泥

清爽、滋補的薄荷

吸收、舒緩、柔嫩的白礦泥

以及滋補、淨化的有機迷迭香精油

 

 

主要功能就是控油,但是又為了避免過分強烈,

還添加了舒緩、潤澤的成分,讓肌膚清爽之餘依舊水潤。

 

 

 

P1010926.JPG

 

一包都是12.5ml,我覺得有點太多了,

寧願是6ml分兩包阿,不然根本用不完。

 

 

 

green2.jpg

 

雖然我臉偏乾,但是熱天還是會臉油油阿,

再加上長久以來的粉刺大軍,真的很想好好幫臉上做個大清掃,

不過又很怕太多刺激會不舒服,但是這款不會喔!

 

而且礦泥還能導出表層肌膚的雜物,

以及導入鎂鋅銅錳等有益礦物質喔。

 

 

 

 

green.jpg

 

剛敷的時候就能感受到薄荷的濃厚香氣,

很像青箭口香糖的味道,非常熟悉又懷念。

 

而法佳帝兒的礦泥面膜是我見過乾最快的泥膜了!

真的一下下眼周、臉部邊緣就乾了,

所以法佳帝而也有提醒,清洗前可以先把乾掉的地方噴濕,

之後會比較好洗掉喔!

 

 

 

green3.jpg

 

用完後薄荷舒適的清爽依舊存在著,

原本的悶熱也消散不少,粉刺也浮出來了,真的很適合夏天使用喔!

 

這款對我來說洗後會有點乾跟緊繃,

所以我稍微清個粉刺後還是上了平常使用的舒緩、保濕精華液跟乳霜。

 

 

 

 保濕煥膚白礦泥去角質霜 

敏感肌 / 一般肌

white.jpg

 

由於我之前一直有脂漏性皮膚炎問題,臉上會一直脫皮,

用了去角質反而會更糟,所以都是局部或者久久才去一次,

而這款去角質滿溫和的,而且也有淡淡薄荷的涼爽,洗完清爽不緊繃。

 

主要成分有

能導出、舒緩活化、補充礦物質的白礦泥

抗炎、保濕、舒緩的庫拉索蘆薈

淨化、舒緩的有機薰衣草水

和滋養、恢復肌膚柔順的竹子萃取物

 

另外很棒的是,為了避免使用後皮膚會比較乾,

幾乎每款都有添加荷荷芭油

荷荷芭油改善乾性敏感滿有用,另外也有暢通毛細孔、改善毛孔的功效喔!

超級適合我這個粉刺超多卻又皮膚乾乾的人了。

 

 

 

white1.jpg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跟一般去角質一樣就好,

但我使用下來是覺得清洗的時候會比較好搓揉,

因此不妨先敷一下吸收養分,沖洗的時候再邊去角質邊洗掉吧!

 

 

 

 

white2.jpg

 

由於12.5ml真的太多,但這種隨行包我又不想分開用,

於是我就拿來用平常角質最多的腿啦!

 

平常真的很少照顧腿,愛穿短褲又很少防曬、保養,

導致角質多又看起來花花的,真是太對不起腿腿了。

 

 

 

white3.jpg

 

也是用完後很清爽的一款,

去完老廢角質後,就加緊再敷個礦物泥膜調理調理吧!

 

 

 

 舒緩滋養黃礦泥面膜 

中性肌 乾性肌

yellow0.jpg

 

通常去完角質都會再敷個保濕或是舒緩面膜,

而接下來就趕快來用用有舒緩滋養功效的黃礦泥面膜吧!

 

而主要成分是

有導出、保濕滋養、修復平滑的黃礦泥

導出、舒緩活化、補充礦物質的白礦泥

消炎、鎮定、收斂的有機金縷梅水

清爽、滋養的有機薄荷精油

和滋潤、保護、平滑的有機油栗精油、天竺葵精油

 

扣除掉具有修護滋養功效的礦泥、油栗精油、荷荷芭油,

金縷梅跟薄荷都是我之前皮膚很油很常長痘時接觸的控油鎮定成分。

 

 

 

yellow.jpg

 

之前都會覺得修護滋養的東西都會比較油,

但這款除了味道比較重外,整體來說也是滿清爽的,

適合缺水或是疲弱肌,用完後乾燥或者暗沉狀況會改善一些。

 

 

 

P1010995.JPG

 

我一直以來都還滿喜歡用精華油的,

甚至敷保濕面膜前也會先拍些精華油再敷,

好的油敷完真的很清爽不黏膩。

 

而這款黃礦泥面膜敷完後,感覺滿舒服的,

清爽但又不會乾,而是滿滿的潤澤,

之後再上個乳液或凝凍保濕鎖水就好了。

 

 

 

 潤澤透亮粉紅色礦泥面膜 

全膚質 敏感肌

pink0.jpg

 

再來就是敏感肌適用的面膜啦!

還好最近季節變換大,我臉上有時出油有時乾旱,每款都能試試,

而用到粉紅礦泥面膜則是淋了一小段時間雷陣雨後,肌膚紅癢的時候。

 

只能說其實現在反而羨慕起油性肌膚的我,

之前只要買控油、保濕的產品就好,而且對啥都不敏感,

現在不知為何經過幾年脂漏性皮膚炎全臉狂脫皮的摧殘,

就變成乾性敏感肌了,三不五時臉就泛紅搔癢,

總是有點熱熱的發炎狀態,臉看起來也是暗紅色的。

 

主要成分有

能導出、滋養美白的粉紅礦物泥

抗炎、保濕、舒緩的庫拉索蘆薈

滋潤、修復、保護的有機乳木果油

和每款都有添加的有機薄荷精油

 

 

 

pink.jpg

pink2.jpg

 

而用這款真的滿不刺激的,剛敷上去不會刺刺的,

也是跟前三款一樣乾的很快。

 

 

 

pink3.jpg

 

比起原本滿臉紅減緩了一些,但常脫皮的地方還是有點紅,

不過已經不癢了,臉也從暗紅變成比較亮的狀況。

 

 

這四款都有各的功能,

比較容易偏油和角質肥厚的可以選擇綠色和白色,

暗沉或是比較容易敏感的則是可以選擇粉紅色,

而暗沉疲弱和容易乾燥的則是可以選擇黃色喔!

 

依照每天或者每季不同的皮膚狀況可以選擇適合的,

不只因時制宜,也能讓肌膚盡快脫離不適喔!

 

 

 

 

那今天分享就到這啦,

屈臣氏也買得到囉!

 

 

法佳帝兒官網

法佳蒂兒粉絲團

 


Bonne nuit!

 

 

 

 

 

 

arrow
arrow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