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53.JPG

 

 

 

嗨,我是斑斑(甩頭髮)

第一次寫髮型文超興奮阿!

興奮不是因為第一次染頭髮什麼的,而是這家技術真的太棒了,

讓我決定以後要換髮型就要去這家位於中山捷運站的FIN美髮沙龍tumblr_inline_mm2wb67mxJ1qz4rgp.gif

 

 

DSC07049.JPG

 

價錢對我來說不太平價,

但是如果效果好、可以維持很久,

也比便宜染燙反覆傷害髮質好多了不是嗎?

 

其實每次去換髮型都會很緊張,

畢竟我之前常常有失敗的紀錄。

 

例如高中時花499去染髮,當晚回家發現臉跟耳朵都是染劑,

隔三天洗後顏色狂掉,完全等於把錢丟水裡還傷害髮質啊!tumblr_inline_mwihotVxKZ1qid2nw.gif

 

也有多次是去家裡附近(市政府)的連鎖髮廊,

花了兩千多燙溫塑燙,當下的蓬鬆卷髮真的是超喜歡,

結果隔天我連洗都沒洗,就直了!

我超傻眼,可是個性怯懦不敢去反應,

後來去了別家重新花錢才趕上在新年前有喜歡的新髮型。tumblr_inline_mwihp1RYbp1qid2nw (1).gif

 

所以阿,別跟我一樣想說方便、便宜就好,

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不如多花一點錢(其實也沒多貴),

讓自己有好看又持久的新髮型吧!tumblr_inline_mwihos9umS1qid2nw.gif

 

 

DSC07044.jpg

 

由於我當天比預約時晚到一陣子(深感抱歉),

所以在後位區等了一陣子。

這裡滿舒服的又有電視可以看,而且常有助理來確認與對等候道歉,

完全不會有被冷落的感覺,

不然我每次去家裡附近的,常常被冷落了快半小時,

最後才有助理問我跟我剛進門時一樣的問題……tumblr_inline_mto5g32IQF1qid2nw.gif

 

我沒有要詆毀其他家的意思(反正他現在也倒了),

但是那家我真的去了三四年弄了五六次了;

而且前前後後到處嘗試便宜或差不多價錢的髮廊也差不多十幾次了,

因此這次真的滿推薦的。

 

 

DSC07048.JPG

DSC07042.JPG

 

雖然才快一點,但人已經爆滿啦!

 

 

DSC07047.JPG

鑰匙袋子.jpg

 

一入座就會有助理給小袋子和鑰匙,

小袋子是放隨身物品例如錢包相機之類的,

而鑰匙就是放隨身包包啦,會幫你鎖在櫃子裡喔。

 

 

出出門前.jpg

 

先來看看我出門前跟搭捷運時的頭髮,

又枯黃又毛躁。

 

距離上次染燙也是生日(九月)時啦,

頭髮都直了,顏色也退了,很淺又有大布丁。

(當初是染灰棕色)

 

 

色卡.jpg

 

雖然我去染髮前也做了很多功課,

查了很多秋冬流行髮色與適合我膚色的顏色,

但挑顏色時我沒跟設計師討論太多,

我只說了想要適合我膚色又不要太顯眼的顏色,

設計師就快速地幫我決定紫紅色(右圖中)調和深棕(左圖中間)啦!

完全跟我當初想染的不謀而合阿,

根本是好朋友來著(擊掌)

 

我個人是個還滿低調的人,不太喜歡顯眼的髮色,也不太喜歡顏色顯眼的衣服,

雖然也會想嘗試高調的髮色,但會渾身不自在,就還是算了,

最主要還是以自己看得順眼又自在、方便為主。

 

 

DSC06966.JPG

 

接著在肩頸蓋上塑膠膜,避免染劑沾染在袍子上。

 

 

隔離.jpg

 

一開始是先上隔離,

但是他們不是使用精油或是乳液,是用噴霧喔!

這樣似乎方便也均勻了許多。

 

 

隔離後.jpg

 

隔離後會稍微按摩、靜置一下,

看得到髮根內部都濕濕的阿。

 

 

DSC06985.JPG

 

這是我的染劑,我原本以為調和後會是深色,

沒想到居然是蜜桃色。tumblr_inline_mwihoyJYOn1qid2nw (1).gif

 

 

 

染髮1.jpg

染髮2.jpg

 

染髮3.jpg

 

接著就上染劑啦!因為頭髮多所以上了一陣子(笑)

 

 

機器.jpg

 

除了靜置等待外,還會在包上保鮮膜再用機器熱一下,

第一次看到這種機器超酷的,

之前都是用裡面會吹熱氣的罩子,這種完全不會滴水也不會悶!tumblr_inline_mjs0b8TvcQ1qdlkyg.gif

 

 

烤土司.jpg

雜誌.jpg

 

等時間的時候可以看電視或看雜誌,

我還滿喜歡看雜誌的穿搭與髮型、妝容的,

會很想學習,或者紀錄想買的衣服。

 

而且等待時也會有助理詢問是否肚子餓,要吃厚片嗎?

整個超貼心的啊!立馬點了好吃的花生厚片填飽肚子tumblr_inline_mjs06eqTHF1qdlkyg.gif

 

 

染髮4.jpg

染髮5.jpg

染髮6.jpg

 

之後會再補個幾次以及檢查是否上色,

然後就可以去洗頭啦!tumblr_inline_mjs0b8TvcQ1qdlkyg.gif

 

 

DSC07039.JPG

 

洗頭的地方。

 

 

DSC07040.JPG

 

旁邊有個似乎被充當傘架的雕像,

有種衝突的喜感。tumblr_inline_n2pif7ttPi1qdlkyg.gif

 

 

洗完按摩.jpg

 

洗完後會稍微用頭巾包覆一下,

然後幫忙用精油按摩一會兒,

滿舒服的,按完後也會用熱毛巾再擦一次喔。

 

 

吹頭.jpg

 

吹頭會由兩個人一起吹,

很快速就乾了,也不會等太久。

 

(我之前就有一次等吹頭髮等太久等到感冒)

(我到底遇過多少倒楣事啊)

 

 

剪髮.jpg

 

吹完之後設計師就會來剪頭髮啦!

我很喜歡這種不會隨便閒聊問你住哪念哪做什麼工作的設計師(畢竟他們也忙)

而且不用多講,稍微溝通一下就會剪出好看的髮型了。

 

(由於我染燙習慣不指定設計師,一切隨緣,

再加上我把她名片弄丟了,請恕我無法告知名字。tumblr_inline_mm2wf2t8Bl1qz4rgp.gif

 

剪完頭髮.jpg

 

用店裡的燈光拍起來頭頂是棕色的,

但實際看起來滿黑的。

 

其他燈光又會有不同感覺囉!(讓我們繼續看)

 

 

逛小三.jpg

 

這是染完後在隔壁逛小三每日拍的照片,

強烈的白光看起來頭頂有銅色的感覺。tumblr_inline_mm2wb8TFlX1qz4rgp.gif

 

 

第一天.jpg

 

當天回家在家裡拍則是沉沉的紫黑色喔!

很喜歡這種自然又不經意的顏色,

而且很自然地顯白,超加分!tumblr_inline_mjs0b4ee2p1qdlkyg.gif

 

是說當天是霸王寒流的第一天,出個門回來都快凍僵啦,

鼻子跟臉頰都紅紅的。tumblr_inline_mjs05rmIzs1qdlkyg.gif

 

 

第三天洗頭前.jpg

 

這是第三天洗頭前,頭皮有點油,

但是頭髮很順喔,

比染前更柔順好摸、有光澤。tumblr_inline_mwihowlyWd1qid2nw.gif

 

 

第三天洗頭後.jpg

 

剛吹乾,

因為髮色比較重,要曝光比較多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顏色,

不然直接看是比較亮一點的紫黑色,

照光則會有輕一點的棕。

 

 

第二次洗頭.jpg

 

第二次洗頭,

洗完趕緊吹吹準備出門啦。

 

這兩次洗頭顏色都沒掉多少,

水的顏色也是濁一些的清水而已,

更不會沾染白色的衣服!

 

不需要小心翼翼就能擁有更多的光澤與好氣色,

真的很喜歡這次的染髮體驗喔。tumblr_inline_nir4kpgGYC1qid2nw.gif

 

 

--

 

FIN Hair Salon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nhai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總館)

   電話:(02)2537-7555

 

--

 

 

arrow
arrow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