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想到嘉義民雄你會想到什麼呢?鬼屋、火雞肉飯還是鳳梨?高中時同學考上嘉大跟中正大學時大家都戲稱他們考上鳳梨田大學,為什麼呢?

因為嘉義最多的就是滿滿的鳳梨田阿,當初我還不信,用Google Map逛一圈後才發現真的滿滿的鳳梨,難怪民雄又被稱為鳳梨的故鄉。

而旺萊山的鳳梨酥有名到有「嘉義有個阿里山,民雄有個」之稱呢!


20151127_140444888_iOS.jpg 

「超可愛的袋子哩,是誰送來的伴手禮呢?」

這次雖然是bloggerads和旺萊山的體驗試吃,但我本身就很愛鳳梨阿,除了酸酸甜甜很好吃,甚至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腹瀉等等,

但我願意天天吃的原因還是因為鳳 梨 可 以 減 肥


鳳梨幾乎含有所有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鳳梨減肥的秘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分解脂肪。
  鳳梨還可以幫助人解決消化吸收的顧慮。鳳梨蛋白?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轉載自網路)


但我還是有很多朋友不喜歡吃鳳梨,原因是會咬舌頭!不過聽老一輩的說削前不要碰到水就比較不會了喔,

因為鳳梨裡的蛋白分解酵素會水解肌肉組織,所以舌頭會有破皮感,不然吃鳳梨前用鹽水泡一下,就能抑制酵素的活動囉,

而且也會更甜更好吃,原因的話大概就跟我阿公很愛吃西瓜、木瓜時撒鹽巴一樣吧?加鹹的反而讓裡面的甜味更出來。


20151127_135520901_iOS.jpg 

20151127_135732930_iOS.jpg 

這次收到的有鳳梨酥跟鳳梨醋,包裝大方又可愛,很有設計感呢,送給親友也很有面子。



20151128_060429000_iOS.jpg 

20151128_062356000_iOS.jpg 

打開裡面有十顆,上下兩排各五顆,外盒顏色繽紛,內包裝則是雙色內斂的紙袋,

除了活潑外向的外表,也有顆沉穩的心呢。(咦?)


20151128_055853000_iOS.jpg 

不像很多外盒裡面都白白的,他們裡面也是印刷了很多不同品種的鳳梨呢,如果這個出紙膠帶我應該會買XD


20151128_060203000_iOS.jpg 

他有附上很多DM和小卡,一致的可愛設計會讓人想收藏起來。

而鳳梨酥放進烤箱加熱後,溫溫酥酥的感覺應該也很好吃,只不過我家沒烤箱,只好作罷。


20151128_062710000_iOS.jpg 

小紙袋外面是隻可愛的貓咪,而為什麼是貓咪呢?是因為民雄舊稱叫「打貓」,只是日治時代時覺得不雅所以改稱民雄。


20151128_062932000_iOS.jpg 

原料很簡單,麵粉、鳳梨餡、奶油、蛋、糖、奶粉、起司,簡單不複雜的美味。

而且阿,他們採用神農獎鮮食鳳梨,通過吉園圃(GAP)安全水果認證,絕不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並堅持保留鳳梨最佳原始的風味,

是不是讓在食安風暴裡飄搖的我們感覺到原始風味的自然不做作呢?

而且一顆鳳梨僅產出四顆鳳梨酥,之後還要經過繁複嚴謹的工法,才能做成在我們桌上微酸清香的鳳梨酥呢。

PS:不含酥油或香豬油,蛋奶素可食喔!


20151128_063204000_iOS.jpg 

金黃飽滿的外表,看起來超可口的,配杯茶或是牛奶都不錯。大家吃鳳梨酥會怎麼吃呢?

有人是一口咬下去,有人是扒成兩半再吃,而我喜歡先把外面金黃酥香的皮吃完後再一口把餡吃掉,

吃捲心酥、棗子之類的也都會這樣哈哈,有人也會嗎?至少我們家小孩都是這樣的。


20151128_063331000_iOS.jpg 

20151128_063638000_iOS.jpg 

看到裡面一絲一絲的鳳梨纖維和果肉了吧!感覺超棒的阿,有在吃味道比較軟的鳳梨乾的感覺。

比較平整那面是正面,有點點那面是背面喔,不過看到美食一口咬下去就對了,管他什麼正反面XD


而超愛吃鳳梨酥的馬麻(未來婆婆)也吃了好幾個,直呼好好吃呢,

很多長輩應該都滿喜歡鳳梨酥的,酸甜香酥不黏牙又好咬,比起貴桑桑的補品,具保健價值的鳳梨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然送給朋友也可以啊,可愛大方的外表應該可以擄獲不少人的心。



20151128_063928000_iOS.jpg 

鳳梨酥吃完嘴有點乾,那就來喝喝酸甜可口的鳳梨醋吧。


 相對於蛋黃油號稱為「食療之王」, 鳳梨醋絕對可封為「食療之后」。鳳梨醋的神奇之處,在於它可以有效處理堵塞性問題,

   包括中風、痠痛、消化不良、氣血不足、產婦乳腺堵塞、結石、過敏性鼻炎、膽固醇過高、尿酸過高等疾病,用它都能改善。(轉載自網路)


鳳梨真的是個很棒的水果呢,而民雄鄉又稱為鳳梨的故鄉,是鳳梨生長的最佳環境,

摘種出來的鳳梨肉質細密、香甜多汁,風味之特殊堪稱台灣之最呢。

生在台灣這個水果王國真的超棒的,到處都吃的到香甜可口又美味的水果。


20151128_064157000_iOS.jpg 

喝的方式有很多種,像馬麻跟阿寶就是會拿小杯子直接品醋,不稀釋小口小口的喝,更能感受它的滋味,

而我則是喜歡把它加很多水稀釋來喝,淡淡酸酸微甜的口感,是我喜歡喝醋的原因。

 

20151128_064437000_iOS.jpg

吃著鳳梨酥、喝著鳳梨醋,原本還要去超市買鳳梨來吃的,不過雖然鳳梨一年四季都有,但阿寶說冬季的鳳梨比較酸跟貴,又沒買了。

不過和家人、情人一起吃著鳳梨酥喝著醋,也是個在寒冬裡微暖快樂的下午。


20151128_065008000_iOS.jpg 

 倒了一些水稀釋還是很酸,入口是酸甜,但到喉嚨會有熱辣的感覺,可能我不喝酒也不常喝高濃度的醋,不太能接受,

但是阿寶跟馬麻倒是滿喜歡這濃度的,而再之後的幾杯中也將高腳杯換成了馬克杯裝溫水在配上一點點的醋,

只加幾滴還是有很重的味道,但低濃度又暖暖的,很適合冬季的飲料呢,不然加上氣泡水,小朋友一定會愛,

一家大小都適合又健康喔。(才一個晚上鳳梨酥就吃完了,醋也只剩半罐了哈哈。)


雖然喝的方式很多,但喝的時候建議還是要稀釋一下喔,而且胃如果有潰瘍或穿孔的患者,不宜飲用鳳梨醋喔,

雖然鳳梨醋好喝又健康,但身體不適合的,我的蜜糖反而是你的砒霜喔。

話說鳳梨醋不只喝也可以入菜喔,像是涼拌菜、燙青菜之類的,會有不一樣的風味喔,

吃水餃時鳳梨醋也可以取代烏醋白醋,更美味且健康。


20151127_140703686_iOS.jpg 

只能說旺萊山的鳳梨酥跟鳳梨醋我超愛的啦,如果你送禮的對象不清楚對方喜歡什麼,送個吃的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就算不喜歡也可以拿給家人吃哈哈)。


20151128_070342000_iOS.jpg 

最後這張是吃了整個下午後,到床上繼續吃得照片,還好它不太會掉屑,但還是被阿寶到臭頭啦!

寶:「不要在床上吃東西!ˋˊ」





官方網站 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index.html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angLaiShan






arrow
arrow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