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牛肉好好粗  

位於政大步行不到兩分鐘的Juicy Bun是我每個月都會去吃一次的美式餐廳,除了離住處近外,平價美味合胃口也是會想回味的原因。

除了以美式漢堡為特色,另外還有法國麵包、歐姆雷特蛋捲、木盆沙拉可供選擇,份量大又便宜,不奇怪會成為美食林立的政大周遭出名的美式餐廳。

 

門口口  

政大門口直直走就能到達的Juicy Bun,正對面是派克雞排,左邊有丼飯、涮涮鍋和頂好超市。

走廊外有可愛的漢堡招牌吊著Juicy Bun的字樣,不過其實還滿不明顯的,今天拍照時才注意到。

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裡面大致的擺設,快接近聖誕節了,聖誕花圈和以木頭材質為主的室內布置很搭,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門口一進來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見美式風格結合聖誕的裝飾,老舊的電話、電腦和泡泡糖機、盆栽、自由女神MM,懷舊美國的風格給人一種回家的感覺。

右下角有愛心零錢捐的小盒子和發票捐大箱子,用完餐也可以順手作作愛心。

 

吧台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接近關門時間、客人也不多,於是自己選了適合看球賽的位置。

雖然不是球迷,但球賽的季節來用餐並和整家店的人一起歡呼或失落感覺是件很棒的事。

吧檯後方最上方還有球衣排排隊呢。

 

天花板車牌  

從吧檯的照片上方就可以看到天花把上的柱子似乎黏著什麼,仔細看是美國五十州車牌,每個車牌上都有每一州不同的設計,甚至還會展現特色。

連天花板這種不常被注意到的地方都放了擺飾,讓不經意發現的人有獲得小彩蛋的驚喜感。

 

窗外  

從我的位子看出去可以看到窗外,路上來來往往的人潮就像風景一樣,而我們也同樣是別人的風景。

 

我斜前方  

我斜後方  

牆壁上都有各式各樣可愛的畫,等待餐點到來時欣賞一下也是別有趣味。

 

我後面  

綜合幾張照片看得出來用餐區大部分都是單個單人桌子或是並起來的組合,還滿近的,還可以瞄到旁邊的人吃什麼或是偷聽他們的對話。

不過人不多的話,選個吧檯邊享用美食邊近距離看電視也是不錯的選擇。

 

左邊是廁所

牆上有拍立得牆,可能是來工作過的人留下的紀念吧?

畫面最左方是廁所,而有黃色旗幟的那道門則是通往廚房的通道。 

 

 

菜單兒  

介紹完了環境,最重要的還是餐點的部分了,簡單的封面寫著Juicy Bun Buger的字樣,是Bar也是Restaurant,早午晚餐都有賣。

 

醬料  

餐桌上原本只有鹽和胡椒,後來店員又送來了黃芥末醬跟番茄醬。

 

附餐飲料  

隨餐會附送的飲料(可續杯),有紅茶、雪碧、可樂、無糖綠茶可以選,我選了甜滋滋的紅茶,阿寶因為感冒只要了一杯常溫的開水。

 

沙拉那頁  

我只有拍吃過的餐點的菜單部分,覺得漢堡太胖、分量太大,於是好幾次前來都是吃木盆沙拉,

吃過北美洲大鱈沙拉和彩虹田園水果優格沙拉,不過每次還是吃不完。

 

之前吃的沙拉  

彩虹田園水果優格沙拉 $195

之前點沙拉時line給朋友炫耀的照片,有點模糊,但還是不難看出他的彭湃與豪邁,

有西瓜、芭樂、蘋果擺在上方,綜合核果、帕莫桑乾酪絲和彩椒絲混在新鮮生菜中,有兩片法國麵包切麵和小餅乾做鹹味調和。

 

最近再去時水果部分換成楊桃、無籽青葡萄和香蕉等等,應該是看季節和市場狀況,每次都有不同的樣式出現,

只是出現自己不愛吃的水果時有種期待落空的失落感,但不失為輕食的好選擇。

 

至於大鱈沙拉就是把水果部分拿掉放上巴掌大的厚實鱈魚塊,外脆內多汁,

當時肚子餓就狂吃了生菜,把生菜吃完後就發現塊吃不下鱈魚塊了,咬了幾口後就給了我家阿寶吃(?)。

 

 

蛋捲那頁  

吃過夏威夷雞肉歐姆雷特乳酪煙燻鮭魚歐姆雷特,柔嫩的蛋捲配上夠分量的薯條、水果、麵包,再加上無限續的飲料,也是我負荷不了的份量。

 

我的燻鮭魚  

乳酪煙燻鮭魚歐姆雷特 $225

薯條酥脆、麵包香酥內軟好咬,重點是蛋捲的分量很大,

黃嫩的蛋皮配上橘黃色的塔塔醬,光視覺就讓人有溫暖明媚的太陽之感。

 

蛋捲切開開  

切開後可以明顯看見紅紅的煙燻鮭魚片,蛋皮之下還有膨湃的乳酪、微酸的番茄和酸豆。

 

我的蛋捲會牽絲  

很大片的煙熏鮭魚片,入口就能煙薰的味道非常強烈,搭上會牽絲的乳酪滑滑順順地吞下肚令人感到非常愉悅,

咀嚼時感受到微酸的番茄味,不重但是讓整體的味道有了不一樣的層次,有化龍點睛之感。

 

麵包包  

草莓果醬抹麵包  

奶油抹麵包  

一次給了兩種抹醬和兩片麵包,可以自選單一口味也可以都使用各自塗抹在兩片上,

其實一小盒抹醬配兩片麵包也夠,但更多的醬吃起來味道更濃郁,我還滿喜歡的,

而且不用二選一,可以把兩種味道都試試。

 

附餐水果  

附餐的水果,一片芭樂、一粒小番茄和兩片柳丁,白綠黃的視覺效果看起來滿可口的,至於味道……就是水果的味道阿。

 

 

漢堡那頁  

以美式漢堡為主題的餐廳當然少不了吃吃他的特色餐點,我只吃過熔岩花生醬牛肉漢堡,花生醬跟牛肉真的好對味,

而阿寶幾乎每次來也是都吃花生牛肉堡,某一次試過MLB馬林魚牛棚堡

 

花生牛肉好好粗  

熔岩花生醬牛肉漢堡 $225

一樣有酥脆的薯條當附餐,而漢堡整體有一小坨花生醬和鳳梨、生菜、牛肉排、酸黃瓜、洋蔥、番茄,

花生醬的甜和牛肉的鹹迸發出一種難以言喻的好滋味,而當鳳梨遇上牛肉,他的酵素會讓肉質比較軟嫩並沾染上酸甜的滋味。

肉非常多汁,就跟他的店名一樣juicy,難怪阿寶每次來都點這道。

(不讓人家順利用餐很沒禮貌,於是只拍了剛上桌的一幕。)

 

 

帳單  

兩個人吃完才$440元,而且不收服務費,是平常想吃美式漢堡,或是痛快吃沙拉的好選擇。

用餐時間的喧嘩擁擠和離峰時間小貓兩兩時去都有不同的感受,而開到十點對晚吃飯的族群無異於是個附近餐廳幾乎關門時的福音。

 

 

--

 Juicy Bun Burger 就是棒 美式餐廳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19號
電話:02 2939 0780
營業時間:10:30–22:00

--

 

arrow
arrow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