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照片  

(圖片載自林格視障按摩坊臉書(景美店))。

除了去沙龍做貴貴的經絡、精油按摩,應該也有很多人是在捷運站或是街上的按摩店放過鬆吧?

不像常常沙龍一次一小時、一千起跳,這種傳統按摩可以十分鐘、二十分鐘做重點加強,

應該是很多婆婆媽媽或小資男女的愛吧?

我超喜歡按摩的,之前也有在沙龍買過按摩券,全身用適合精油撫按,非常舒服阿,

不過券本用完了,窮學生也沒錢再買,後來又試了打工地點附近的傳統按摩店,

全身30分鐘350元,有時候午休也會不吃飯跑去按一下,不過品質不太穩定,常常按完後反而更不舒服,

所以之後也沒再去了。

 

門口  

在景美夜市旁邊的林洛經絡按摩之前去夜市吃飯就常常經過,不過一直沒有去的動機,

直到某次凌晨三四點才睡又要趕早八,那堂下課後昏昏沉沉的我就直接跑過來按頭肩頸背了,

他頭肩頸背有分兩種,20分鐘跟30分鐘重點加強的(價錢看板上面有)。

 

官網腳底  

(圖片轉自林格視障按摩坊臉書(景美店))

進去後左手邊是腳底按摩的地方,但我之前每次按腳底都不會痛只有很癢很癢的感覺,之後就沒再嘗試了。

 

椅子  

(圖片轉自網路)

進去的右手邊則是沙發與頭肩頸背按摩20分鐘的地方,我沒在這邊按過,

但是之前去捷運站後也有在這種椅子坐過,覺得這種椅子好舒服阿,

好想要買一個回家,可以邊趴著邊滑手機滑到睡著了(?)

 

房間  

如果是選30分鐘有上的方案就會請你上樓躺床床囉,

覺得很困很累還是要躺床床比較舒適阿

有單床的房間也有多床用簾幕隔起來的房間,我都待過,

但還是覺得單人的比較有安全感兒~

 

床床  

進去後就是一張豹紋床床,充滿野性的呼喚阿~(床:來睡我吧~)

靠頭的地方會放可替換的衛生巾,中間有割大大的XX,避免直接沾到床喔。

 

放包包  

旁邊也有櫃子可以放包包、外套、眼鏡之類的,也有衛生紙可以擦擦。

 

9_time1351  

 

 

由於期中考周,昨天也是凌晨三四點才睡阿,加上早上又早八的課,

於是中午午休時間我又來報到了,忘記帶名片,但很幸運地又遇到這個很欣賞的按摩師。

名片  

之前差不多時間來,結果他剛好去大坪林店去支援,就給了另外一位按摩師按,

另外一位按的也可以,但就是沒有這位感覺好(雖然這位資歷似乎比較輕),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吧,還有那位老師傅手上都菸味我不是很喜歡。

 

網路轉載  

(圖片轉自華人健康網)

 

我還滿喜歡這位妞爸師傅按的方式的,他會先問你哪裡不舒服(我是都左肩背浮腫疼痛),

然後先用指尖按肩膀的穴道,每一次按穴道都是先輕再重,而且輕重剛剛好,不會無感也不會太疼,

畢竟不是越痛就是越好,酸酸麻麻那種被按到穴點的舒服感覺就好了,而且如果按很痛之後受傷了不是得不償失嗎?

再來如果力道太重,身體也會不自覺的緊繃想跟他抗衡,反而沒有放鬆到,所以如果太輕太重一定要講喔。

 

按完肩膀後是用手肘壓穴道,比指尖的感覺範圍更大,也比較適合肩膀整片都痠痛的感覺,

用完手肘後還會再用手臂由下往上慢慢地橫壓上去,從小點到大點到整片的壓,循序漸進的感覺我滿喜歡的。

 

頸背結束後回到指按頸部與頭,可能是因為熬夜與長期低頭,按下去超酸的阿~不過也還沒到無法忍受的地步,

按著按著其實頗想睡的,他這次按頭幾乎都滿痠痛的,

不像第一次按是先按會痛的點之後再按不痛會比較舒服的的穴點讓我休息,按完之後精神也比較好了。

不過我的左肩胛還是感覺輕微浮浮酸酸的(去之前是長達好幾天的痛),可能要常去按跟改變生活作息才會好吧,

他也有說我肩胛痛是什麼膀胱經沾黏,整個聽不懂啊,為何膀胱會在背上哈阿哈哈哈,不過不敢問只好自己查: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如果經常在外面做保健的人可能比較熟悉,按摩師給你拔罐、按摩選擇最多的部位就是後背——
在後背拔滿了罐,或者在後背按摩、刮痧、捏脊、踩背。為什麼都願意選擇後背進行治療呢?
因為後背是膀胱經主要循行的部位,治療的範圍極其廣泛,可以說身體內任何疾病都和膀胱經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
它就像你家的污水管道,如果不通,整個日常生活都會被破壞。

原來我身體的下水道堵塞啦q_q,只好常常來通樂了(咦?

 

另外每次去師傅問我哪裡痛,我指的地方幾乎都同一個,師傅馬上就說是膏肓穴,

說到膏肓我只知道病入膏肓正個成語阿,感覺好驚恐,於是又拜了估狗大神:

膏肓穴:位於肩胛骨內側;第四脊下旁開四指寬的肩胛骨邊,約位於肩胛骨側邊的中間,左右各一。

功效:主治各種虛勞及慢疾患的要穴。當久病不愈,身體呈現羸弱消瘦狀態時,最適宜取膏肓穴施治,
可以扶陽固衛、濟陰安營、調和全身的氣血,從而使身體恢復強壯。

 

每次去感覺都再次見證了身體的破爛,好想要跟武俠高手一樣可以自己打通穴道,或者是穴道暢通無阻喔,

不然練練點穴的位置可以幫幫人或是自救也不錯啊ˊ<_ˋ

一陽指  

看我的一陽指!

 

--

林格視障按摩坊景美店

電話: 02-29340735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43號1樓

--  

 

 

arrow
arrow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