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征戰  

不知道大家有在玩最近非常風靡的文明爭戰嗎?由於是新遊戲我原本以為很少人玩

結果看實況時發現滿多實況主玩線上遊戲之餘也會跳出來點一下文明爭戰,整個支配大家的零碎時間阿。

從來沒沉迷過手遊的我也被這款遊戲綁架了,時間一到救會去打打仗升升級阿什麼的,

我已經玩了四個月了,除了最開始的新手禮包外沒有再另外花錢買皇冠,目前是火藥初期。

網路上非常詳細與各個建築物功用的介紹已經很詳細了,所以就只是稍微以我的觀點略述一下這款遊戲囉。


 #目前已改版,這些是當時的資訊囉~


下載  

下載人數非常之高阿,快去商店載來玩吧。安卓跟蘋果系統都有支援喔。

 

桌面  

下載後就會出現在桌面,點下去就好咧。

(我前陣子小王子中毒,所以臉書、通訊軟體還有手機滿滿小王子阿ˊ<_ˋ)

 

文明征戰  

打開長這樣,下方綠條條是跑的進度,上方會有小提示,最左上角是個人的帳號序號。

 

黎明時代  

一開始進去會是黎明時代,會有賢者龐柏斯進行初始指導,就跟著他做就好囉。

這遊戲可以從黎明一路玩到太空,不過現在最高的人也才工業而已,而我是火藥。

(順序:黎明 - 石器 - 青銅 - 鐵器 - 古典 - 中世紀 - 火藥 - 啟蒙 - 工業)

看著自己的建築物一步一步升級、村民狩獵技術轉換、軍力越來越厲害真的還滿有趣的,

也是會讓人一直想玩下去的原因。

而這遊戲要付費的話就是買時間(皇冠),皇冠可以減少你升級、訓練等等的時間或是購買肉跟錢錢。

(裡面多的300是文明爭戰前陣子一直閃退的賠償)

按右上的雲朵可以連動帳號,才不會換手機就不見喔。

 

登入  

可以用臉書、Google、Twitter、mail連動登入,而遊戲內的好友則是顯示連動帳號裡的好友有在玩的。

 

我家  

這是我家,目前是火藥時代初期。聯賽目前是最近太衰小剛調到銅二(但還沒結算所以顯示銅一)。

 

任務  

點左上的賢者會有任務,不知道要幹嘛時就把上面任務做一做吧,會有帽帽喔

會有階段性任務跟限時任務,限時任務就量力而為就好,有時根本就是不可能任務(翻白眼)。

 

成就  

賢者頭像下面是星星成就,完成成就一樣可以獲得帽帽,不用特意去做,算是遊戲進行中的彩蛋吧。

 

金礦  

可以透過採金礦獲得錢錢跟金屬,採集果叢會得到食物跟蘋果酒,打獵也會獲得食物、錢錢跟其他貿易品喔。

 

設定  

按下最右邊中間的設定會出現這些東東,可以調語言,可以寄信給客服。

可惜客服回的超制式化的,而且我公會無法加入的問題一直存在,反映了兩次都沒下文(怒)。

不能加公會還一直給我公會的限時任務超過份的阿(火大)。

 

聯賽  

按了名字下方的獎牌後會有自己的聯賽區域以及打完戰後獲得的紅利與每日可獲得的貿易品數量。

下面應該是我們這個區的排名吧(是吧?)

 

聯賽 (2)  

聯賽排名一覽表,我最多看到金牌的,其他完全沒看到過(我交友圈很小ˊˋ)。

 

國家  

玩到古典時代的時候可以選擇國家,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特點,

我是選韓國,因為我貪小便宜希望被掠奪時不要被拿走太多的資源,

不過其實滿想革命為中國的,人比較多比較給力阿ˊˋ。

 

奇蹟1  

鐵器時可以選第一個奇蹟,我是選雅典衛城,可以讓附近防禦軍變得更強。

金字塔是助推附近農場、巨石陣是提高商隊紅利黃金、空中庭院是提升果樹和金礦資源和頻率。

 

奇蹟  

第二階段應該是中世紀吧(是嗎?我真的忘了哈哈),也有四種可以選,

我是選聖母院,可以減少研發與升級科技的花費,每天還可以獲得額外錢錢,

後期圖書館跟鐵匠鋪研發的花費多到驚人,沒有減免會更痛苦啊!

不過他不能被攻擊,所以比選擇其他的更容易讓對手獲得100%獲得勝利(會有鑽石)。

選古羅馬競技場可以額外獲得鬥士的力量跟被攻擊時會有守衛,

兵馬俑一天可以提供一次傭兵提高附近城堡與兵營血量,

紫禁城可以成為城市的第二個核心,使敵人在攻擊時更難取得勝利,而且每日可以獲得一次額外食物。

 

奇蹟3  

第三階段的奇蹟是在火藥時代,要五百萬食物呢嗚嗚嗚嗚嗚,

還好可以分階段建造,我目前才用到第四階段四百萬而已嗚嗚--

我是選吳哥窟,防守時治療附近衛兵,每日獲得一次額外貿易品;

提卡爾神廟是貿易品上限增加,可退還被掠奪的資源;

凡爾賽宮則是減慢周邊敵軍速度,增加我方兵力血量;

最後的秦姬瑪哈陵是攻擊時可掠奪的戰利品增加,每日可免費招募一次傭兵。

 

奇蹟還有第四階段,但我還沒玩到就不介紹囉。

網路上各種攻略很多,想認真玩的可以看看,但自己琢磨也是種樂趣喔,看個人啦^_<

 

圖書館  

鐵匠鋪  

圖書館可以研發技術,鐵匠鋪可以升級軍隊跟英雄,總之都需要好多食物跟錢錢,

這時減免的聖母院就好重要了(但還是多到吃不消嗚嗚嗚嗚),我現在食物缺到火藥時代的兵一個都還沒生T__T。

 

寺廟  

再來是寺廟,祝福可以保衛家園、打人時可以增加攻擊力跟防禦力,還可以增加動物出現機率與採集收穫的加成,

有些是一次性地有些是限時的,都需要好多貿易品阿。

 

城堡  

城堡,一次可以召喚一個英雄,英雄可以在鐵匠鋪升級,被召喚時在家可以防禦,在外可以強力攻擊,

非常的好用,血厚攻擊力也高,只是被攻擊到就得休息,如果死掉甚至會休息24小時ˊ<_ˋ。

 

訓練營  

傭兵營地  

最後是傭兵營地跟訓練營,傭兵營地是靠貿易品,訓練營靠食物,而最大數量則是要透過升級建築物來擴張。

訓練營的兵種可以在鐵匠鋪升級,而傭兵升級建築物時就會升級了。

 

1218894783  

介紹完建築物來介紹一下這遊戲獲得資源最主要的來源--打仗吧!

 

準備打劫  

點主畫面最左下方會有戰鬥的選項,新手可以從打電腦開始(下方的歷史戰爭),可以獲得帽帽喔!

那比較熟悉了就可以進行多人戰鬥吧了,而排名積分或高或低可以自由調整不一定要衝高,

如果覺得所在區域固若金湯大家都太難打了,那可以故意降分到適合的區域,

而如果所在區域大家都超窮超好打,就是你該上去的時候啦~

 

尋找對手  

尋找對手中……

 

探勘敵情  

別人家  

別人家2  

評估一下自己的兵力配置跟對方擁有的資源,能獲得最大值就打吧!

有時看對方錢很多但自己根本打不贏的話,那就偷雞不著蝕把米啦,

但有時候可以觀察一下對方的糧倉跟錢倉,如果感覺裡面沒什麼資源的話,

那可能就都是在駱駝裡面跟跟田裡囉!通常大家都會把田丟外面,偷一偷就可以滿載而歸走人啦~

 

打劫中  

最後我打了這位,低等的牆一下子就進去了,資源七八萬也還行,

衝進去把投石車(範圍傷害)跟弩炮(極高單一傷害)解決就差不多到手啦。

 

勝利  

獲得一顆星就算勝利了,但獎牌加分跟征服進度有關,而五顆星才能百分百獲得鑽石喔。

我下兵的規畫還太弱,雖然下了妨害還是被弩炮跟投石車解決了不少,

最後資源偷一偷就直接結束戰鬥了(嘆氣)。

如果沒有摧毀敵方全部的防禦建築(士兵剩餘數量會變成綠色),已經放出去的士兵是回不了家的喔。

 

重新置入  

結束玩戰鬥就回去訓練營重新訓練兵力並準備迎接下一場戰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明爭戰 DomiNations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